流年的青春

简单的记录生活的点滴,生活其实就是这样。

温《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》有感

爱就是赋予别人伤害自己的权利!

无主见无灵魂:

其实印象最深的还是陈孝正那句:“每个人明明是独立的个体,一个人则么能那么依恋另一个人?”


可是也是他说的:“和你在一起以后,我再也不是原来的自己了。”


最终也是他说:“我甚至觉得自己是个爬行动物,只有和你在一起的时光是直立行走的!”


小说里说:“谁先爱了,谁就输了。”


其实他们谁都没有输,在青春里,或爱的轰轰烈烈,或爱的不漏声色,都是每个人的权利。


回头看看,其实没有所谓的对与错,只有爱与不爱。


郑微对陈孝正说:“真可笑啊,你也抽起烟来了!人生真是讽刺,一个人竟然会变成自己曾经最反感的样子!”


曾看到有人说:“你之所以会讨厌一个人,是因为你在那个人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。”


或许吧,或许有时候真的是这样,只是,有谁又能意识到,自己也在潜移默化的朝着那个方向发展呢?


所以小说里有了那句:“在这个世界上,没有人真正可以对另一个人的伤痛感同身受。”


郑微说:“我们应该惭愧,我们都爱自己胜过爱爱情。”


只是这句话对阮阮不适用,对她来说那句“在这世上,除了爱情还有其他的呢”更适合。


林静说:“爱情就像一条河,谁不是摸着石头过河呢?”


所以,我们需要时间,需要在这个过程中耗掉青春。


电影里说:“青春是用来怀念的”,所以我们会发各种心情,写各种日记、博客,会拍照片、视频,会用日记,哪怕很简短。


原因很简单,因为怕忘记,怕想怀念的时候,记忆是模糊亦或空白的。


时间就是那么个东西,有些事情,有些瞬间,有些话语,你以为会刻骨铭心,但终究败给了时间的沙漏。


终究抵不过“青春终将逝去”这个事实。


(PS:不知道你会等一部电影等多久,在看这部电影之前看了两遍小说,每次看,感觉是不一样的,大学第一次踏进影院赶着看首映居然是为这部,不是大片,却也足够感动自己。不知道你对一部小说的热爱能达到什么程度,我能做到看了一遍又一遍,电影、电视剧也不例外,这不知道是第几次重温小说和影片以后的感言,不评论影视是否达到自己期待的效果,不评论带来的冲击是否有文字的效果,更不在意是否和自己脑海中所构造的画面吻合。期待《狼图腾》)

评论

热度(28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